Sunday, April 6, 2008

清明节

清明节是什么?为什么每当阳历4月5日,每个家家户户都会到坟场去拜拜?


清明节就是拜祭祖先和我们死去的亲戚的节日,所以每当每年的阳历4月5日,或许在十天前或十天后,每个家家户户都会到坟场去拜拜。


今年的清明节在阳历4月4日,原因是今年阳历有2月29日,所以提早一天。


上周六阳历3月29日,我们一家人和我的亲戚一起去坟场拜拜了。我们早上6.15,就起床了。7.05am我们就出门了,去蔡厝港的坟场拜祭我的外公,外婆和舅公。我们拜了3个地方都已经将近11am了,然后将去jurong point吃点东西,然后在去aljunied的坟场拜祭我的大姨。拜完了,我们去sin ming road的自度安拜祭我的爸爸和三舅,拜完都已经要3pm了,终于拜祭完了,大家都很累了。然后,每个吃了东西就回家了。

昨天下午,我跟我的先生和他的家人一起去aljunied的坟场拜祭他的爸爸和婆婆。拜完了,我们去circuit road吃晚餐,然后就回家了。

这就是我今年度过的清明节日。

2 comments:

yuzhaiskykang said...

芳芳,
第一次看你写那么长的文章哩,不错不错,继续加油!

Selina Woon (美芳) said...

谢谢你的鼓励。。我会继续加油的。。:-)